分類:

插標文學地景

Share
中一中校園公共藝術


在LocalWiki所提供多媒體與文體性的突破觀點下,可以透過不同類型作家作品在同一地區中的插標,引發一系列多媒體、文體對單一地景的辯證。LocalWiki區域內部各地點插標文字內容都有一寬廣的頁面可以編排,編排內容的關鍵詞也可直接與維基百科的詞條連結。而一地點插標中,也可再細分出更細微層次插標進行編寫,使得區域地點存在一大小的結構脈絡性,而不單純只是在地圖上縮放呈現的標點。各地點插標內容則透過連結方式於該區域總頁中共同呈現,並透過詞組編排形就一條理分明的知識結構。

此計畫在進行群體共寫的過程中,文本研究範圍及
析理文本層次有訂出下列原則,以免過度延伸造成氾濫。
  • 就「作品文字內容」上來說,有直接以台中市為命題者,有其他主題(時間、情感)而涉及台中範疇者。對已寫文學文本的探述範圍,不是篇名訂為「台中」、「台中市」乃至於台中市各區域鄉鎮名之作品,而必須包括內容上對台中地景呈現,以及以台中作為文本空間之作品,不同主題的呈現正也可以看到台中此一地方對不同主題的獨特推展。
  • 不一定是設定於設籍台中的作家,而是文學家對台中的書寫。將研究範圍設定從「台中籍作家作品」修正為「書寫台中的作家作品」,破除過往區域文學史的盲點,從以分界為導向的區域延伸到對群體地方感的層次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